2007年9月9日 星期日

2007-09-08 單車遊記 - 桶後林道


話說上次騎這段路是我結婚之前幾年的事了,
如今女兒都已經上幼稚園小班且下個月就滿四歲,
數年後的舊地重遊也順便替我的網誌來起個頭吧!

今天的出遊有許多個第一次,
我2007年7月8日入手的GIANT XTC-HB2, 小藍(今天以後就改名了, 最後會說明)... 今天算是真正的首航,
之前在中和舊家附近的自行車道及新店新家附近山路繞繞還有
上週Tommy全家陪我騎了一趟堤外自行車道(中和-大稻埕來回)應該都只能算是暖身吧!
詹仔的MERIDA MTA-520HD也是首航, 也是他個人的桶後首次騎乘,
Roy的MERIDA MT-33加掛菜籃及後貨架也是首航, 也是他個人首次騎乘桶後.
我是充滿了一百萬個感激及感動,
他們兩個算是被我半哄半騙給拖來陪我騎的... 整個人還感動中!!!

2007年9月8日的清晨5:53,
從新家二樓的陽台用手機拍下的... 天氣還不錯! 不過手機相機的白平衡很糟...
和詹仔, Roy約好八點在烏來停車場集合, 可能是我太興奮了,
只要七點出門都來得及的我居然六點不到就起床了.
好吧! 既然睡不著就找些事來做做...

清點一下裝備:
今天帶一個腰包, 這是這週才到貨Kappa的腰包,
向同事的老婆員購訂的, 錢還沒付咧~
腰包裡放了手機, 錢包, 汽車鑰匙, 家裡的鑰匙及零錢...
還要背一個小背包, HSBC信用卡送的背包,
今天依約我要帶熱水, 三合一咖啡(六小袋), 香蕉(待會兒路上買), 毛巾和一套乾淨上衣襪子.

好不容易在家東摸摸西摸摸地撐到七點左右, 把小藍牽到停車場準備上車,
拆車, 前輪快拆... 這時發生一個小插曲, 沒有前輪的小藍失去平衡摔倒了,
7:10小藍被塞進後座, 準備出發...

CHT9100手機拍的真的不行, 光線不夠就整個給他模糊... 沒辦法, 下次還是帶個相機好了.

出門第一站是附近的便利商店, 在便利商店門口的早餐車買了個三明治,
全家便裡商店裡買了瓶光泉果汁調味乳, 早餐就這樣解決了!
嗯~ 下次記得早餐也要給他入鏡...

八點前就先到了烏來停車場, 去電詹仔才知詹仔和Roy發生了一些狀況,
Roy的鐵馬塞不進他自己的小轎車裡, 所以詹仔臨時繞過去載Roy和他的鐵馬,
此時, 烏來停車場的收費員小姐開始尋場準備開停車收費單,
不得已我只好先把車開進桶後林道,
改約烏玉檢查哨(其實不是很確定這個派出所是否叫這個名稱, 下次確認後再改正吧!)

抵達烏玉檢查哨後組車時...
發覺前碟來令居然是夾緊著, 只好單手舉著小藍另一手拿著銅板試著板開來令,
我正在這麼做時,
路邊當時其實是停著約十來輛汽車,
看得出來這些大哥大姊們是正在辦理入山證準備進桶後遊玩,
說時遲那時快, 其中一位大哥馬上跑過來幫我舉著小藍,
讓我空出一雙手可以好好的對付一下這前碟煞...
因為他這一幫忙, 馬上來另片就被我扳開,
小藍也順利被組合完成,
還沒來得及道謝他們就整隊開車上路進桶後了... 在此再一次地感謝這位大哥的熱心幫忙!!
耶~ 又忘了讓他們入鏡... 回頭整理網誌發覺整個悶~

把小藍牽到檢查哨前停下, 繳了10塊錢向保警大哥辦了張入山證...
同時也和幾位準備辦證的陌生車友們聊了幾句...

九點左右, 詹仔和Roy姍姍來遲, 開始組車準備入山... 拍攝時間8:59, 離我出門已經兩小時... 呼呼~
Roy的車, 男人笑與淚水的鐵馬 MT-33, 加掛“菜籃“及“貨架“後之登山式樣...
就這樣, 匆匆忙忙地開始我們的桶後之旅...

正在攻第一個陡坡的詹仔和他的鐵馬MTA-520HD... 9:37
第一個休息點, 也是進來後第一個想起來要拍照的地點,
剛剛翻過第一個陡坡後下降到一個漂亮彎道,
有小瀑布喔~ 9:47換個角度多來幾張... 我的小藍!














後來比對相片拍攝時間發覺Roy同一時間在第一個陡坡的坡頂拍下這張自拍相片, 估計我們只差幾秒鐘但是Roy沒在此逗留所以我們一直到第二個休息點才遇到...

Roy在坡頂的自拍,

相片儲存時間同為9:47,

相機上的時鐘大概也有幾分鐘的誤差吧~




9:51詹仔通過第一休息點...原來詹仔剛剛在坡頂也休息了一下欣賞風景!

接下來, 我們開始追趕Roy, Roy大概也感覺到他一個人獨走了幾公里,
遠遠甩掉我們這些肉腳後給他開始閒情逸趣起來, 拿起相機拍起花叢裡飛舞的蝴蝶了...





























花叢旁的鐵馬MT-33, 拍攝時間10:08~10:12, 其實Roy拍了不少張,
只是有幾張模糊失焦嚴重的我就不張貼了......

10:31 於第二休息點拍拍風景照, 這裡似乎是很多進來桶後的人都會取景的一個彎道...
終於從此三輛車同行~




























好了~ 繼續上路, 後面是一連串的緩上坡, 大家加油!!
Roy還是最強, 甩掉萬元等級的MTB不說還能來個自拍, 有圖有真相, 菜籃車一路領先...
在後頭追趕的兩輛萬元車... 這相片拍攝角度看起來坡度並沒那麼地緩...
超過囉!
我也跑給你追......




























感激Roy至此一路超前又停等地幫我們拍照記錄...... 也感謝一路上超越我們又替我們加油問早的熱情車友們!

11:10第三休息點, 背後的溪谷裡有人在釣魚... 咦~ 整個桶後溪不是封溪禁釣嗎?
有點累得不想入鏡, 借Roy相機拍拍我的小藍吧!!














側面
又騎了不到20分鐘, 抵達今天預設的終點, 吊橋...
把單車都牽到橋下準備慶功, 拿出我背上來的香蕉和三合一咖啡, 熱水還很燙的呢~














這就是我們的午餐... 拍攝時間11:37














整串香蕉被瞬間秒殺到只剩兩根... 最後也由我和Roy一人一根瓜分掉...
正在享用午餐的同時給他下起了一陣雨, 這陣雨趕跑了周遭許多烤肉及游泳的遊客,
也讓我們把相機及手機都給收進了防水袋,
因此沒能把露營區裡許多開車進來玩的遊客及車友們給抓入鏡...

約莫十分鐘左右趁雨勢稍歇我們就又上路返程...
這返程的一開始就給他肚子稍稍餓起來, 因為一上路聞到的都是烤肉香...

回程大概在剛騎了十幾分鐘後連毛毛細雨都整個給他停了,
因為幾乎一路下坡, 所以一直到將近回程終點烏玉檢查哨前的最後一個下坡終點才拿出相機補拍一些騎車鏡頭... 12:47,


















為了入鏡, 稍微給他定竿一下等Roy按下快門...


































ya~!!
接著是詹仔~


















定竿...


















這裡其實就是我們進來時的第一個休息點, 接著就準備攻上幾個連續坡回烏玉檢查哨囉!!
抵達回程終點, 一陣寒暄及休息過後, 在烏玉檢查哨停車場旁準備拆車前再來張合照吧!
拍攝時間13:52
今天的桶後舊地重遊感覺很棒! 天氣也很配合!
一早上都是陰天沒有毒辣的太陽, 雖然遇到一些小雨但都還不至於讓我們溼透,
真是過癮!

至此, Roy似乎意猶未盡, 決定一路騎回永和... 我是很想陪騎可惜一定要把汽車給開回家才行... 給他一整個牽拖...

就這樣, Roy只花了不到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就一個人給獨騎回到家了, 整個人給他佩服! 勇哉Roy!!!

最後, 補上我從單車上的手持GPS device下載到MapSource後的軌跡圖(點圖可觀看原圖放大喔!),

先是去程, 長度15.1公里...
再來是回程, 總長度15.7公里... 也不知怎麼著回程比去程多了600公尺,
我想是因為我的Garmin eTrex VISTA-T設定的軌跡是自動記錄,
然後MapSource又把這些點以直線連結起來的誤差吧!! 如圖...
從落差圖明顯看出回程的下坡多, 不過去程的那第一個陡坡爬升是最費體力的......

Garmin eTrex VISTA-T:
韌體版本: 3.21
座標格式: 台灣二度分帶
座標系統: WGS 84

Garmin MapSource:
軟體版本: 6.12.4
地圖資訊: Taiwan Topo v5.30
方格座標及大地座標系統同手持為台灣二度分帶及WGS 84


附記:
插曲之小藍改名~
今天之後決定把我的小藍給它改名叫"藍鳥",
中文的藍鳥不好聽, Blue Bird應該還不錯...
為何要改名呢?
記得我說過一早拆車時在未安裝前輪時不小心摔了它一下,
又等我到了烏玉檢查哨一陣折騰才裝上前輪...
之後, 其實一路上這前碟就一直發出唧~唧~唧~的聲音...
Roy還曾說: 我以為一路上聽到的是鳥叫聲, 原來是你的單車發出來的...
所以回到家回想一下, 決定替我的小藍更名為Blue Bird, 嘿嘿~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